那次的旅行是個意外的驚喜。

我想是媽咪送我的禮物。

原先,叔公嬸婆們是約媽咪一起去旅行。

那時候,媽咪生病了,她說我去吧!替她陪長輩們去旅行。

我忘了,媽咪後來有沒有去過歐洲,或是之前有沒有去過歐洲。

我忘了,那次旅行是誰幫我打包行李,或是我自己打包行李。

我替媽咪去旅行,那一路上,我總想著要打電話給她,趁著參觀景點的空擋到處跑去找公共電話亭。

到意大利,台灣帶的國際電話卡用完了,我跑進商店裡面,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買了一張當地的國際電話卡。

那天,天空好藍好藍,天上沒有雲,陽光是白色的,四周沒有什麼遮陽的空間,公共電話杵在那裡,話筒被太陽曬得發燙。

十六年前義大利的公共電話,接線轉了一個又一個的號碼,嘟嘟聲微弱的幾乎快消失的時候,電話終於通了,媽咪在辦公室工作,沒有出門。

我忘了,我有沒有告訴她,我在威尼斯看到了一個很像馬小玲戴的古典戒指,上面鑲了一顆紅色的石頭,有點貴,所以我沒買。

我忘了,我有沒有告訴她,威尼斯的小船好貴,所以我就跳過了。一個人在威尼斯的街道中迷路閑晃也很浪漫。

我忘了,我有沒有告訴她,進了羅馬,我一個人去西掰牙台階的巷子裡逛街,買了道地的羅馬涼鞋。

我忘了,打了幾次電話給媽咪,說了什麼。

聲音斷斷續續的,電話好貴,一塊錢一塊錢的跳,只是講了幾句話,電話卡就用完了。媽咪也看到天空好藍,陽光好白,話筒好燙。

只記得,打電話那天,意大利的天空好藍好藍,陽光白得發亮,撥了好多號碼,終於撥通了。。。媽咪,我在意大利。

arrow
arrow

    chiclal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