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鑽了一個早上,打了幾個電話都沒人接,連露露都沒接電話,不知道去哪裡了!

昨天 跟 Jluc 的電話斷斷續續,講了一整天,原來約早上十點,等我一看錶,都過了十五分鐘了,他沒打過來,只好what's app 他。

還在會議中、還要十分中。

等囉!他是老闆,不然呢?

電話接通,先講工作,一件件釐清。

其中Murphy的人事問題,他要我請律師寫意見書,再評估是否要settle。交給律師處理,當初我怎麼沒想到呢?如此一來,我可以卸下很多擔心,也可以卸下很多責任,也不必再跟張總先生爭執他的翻譯對還是不對,反正律師出了意見,R先生還是堅持上法庭,那也是公司的事情。

話說,這也不是我自己的公司,我卻總把自己稿得精疲力竭。很認真地工作,替公司想得很多。

很多時候,自己的方法的確是好方法,也可以替公司省下很多錢,或是很多時間。可這個公司啊~老闆不是我,而很多時候,就算我的意見是好的意見,也不能從我自己的嘴巴裡面講出來,懂得的人懂,欣賞的人欣賞,相對的也擋了某些人的路,某些人的利益。

Jluc 有另一個會,說晚一點繼續,吃過飯後吧!

心不在焉吃過午餐,回到辦公室,他留言說還有另一個會議,要改約4點,於是我繼續等。

中間穿插處理跟日本採購的訂單,修改了送貨日期,要不要R重簽呢?打了電話給R他卻沒接。嘆.....

然後4點,我錯過Jluc的來電,我回撥,他電話中。

來回幾次,接通了,談完了公事,他問我上次email 寫的事情,也是公事,也是私事,跟張總先生形同水火。

We still need you two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We will not choose between you or Johnson. Jluc 這樣說。

而上次R說:If the situation continue like this. I will be forced to choose between one of you or none of you. 

兩個老闆的說法,基本上是同一件事,只是方向不同。

Jluc 又說了,我們是來幫助其他人處理事情,並不是來讓他難看的。

就是這句,我想了半天,覺得宇宙無敵委屈,我只是把錯誤指出來,而偏偏張總先生的錯誤太多,又不肯認改。

後來我跟Jluc說,從越南回來以後,我覺得好很多了,跟R聊過,重點也是知道他們兩個要的是什麼。

之前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兩位都不知道張總當初面試我的時候,曾經答應我上下班時間可以彈性,而他答應了又做不到,這才是讓我覺得不舒服的點。

至於水泥採購的事情,R同意了,我就沒有意見。我拿到什麼會計憑證,就用什麼東西說話,就是這麼簡單。現在事情兩位知道了,也清楚了,我也就沒有其他問題了,之前的過程很不舒服,過去也就過去了。

電話又被打斷了,不過總算也講完了,Jluc 交待了十月份的工作,又繼續忙開會去了。

晚上,阿冠從新加坡回來,我跟她講了一次,越講越傷心,總覺得自己認真工作,因為很認真擋到人家的利益了,開始爭執,然後老闆要我不要這麼認真,因為這樣大家不好做事情,還不被老闆諒解。真傷心。

 

隔天,今天。還在牛角尖裡面。

R都跟我聊完了,Jluc 何必花那麼多精神跟時間跟我再次溝通這件事情呢?

他真的想罵我?他真的生氣了?

R電話跟我都講過了,跟張總先生也視訊對質過了。還讓張總把話扭曲的亂七八糟,這麼難看的場面都有過了。

到越南出差,R等我吃午餐,晚餐還特地帶我去吃好料,聊天聊著,才聊到這些事情。

他們真的討厭我嗎?生我的氣嗎?不高興這件事情嗎?

那他們大可以不理我,或者,在辦公室訓話,也不用花一整天惦記著要跟我講電話,也不用帶我去吃晚餐。

 

老闆,就是你們對我好,我才這麼認真啊!現在又對我好,又要我不要太認真,是怎樣?

版板說,他們在培育妳,要妳知道做事情的方式,就像張小姐要她不要那麼衝。

我懂,真的懂。Jluc要我請律師出面,就是一個解決事情的方式。

我們懂,很懂,很厲害,不一定要拿出來直接做事,我們只要懂得專業的人,外部提供的意見有沒有問題,需要考量的點。

不需要自己出來打仗,也不需要自己扛這麼多東西。

用聰明的方法做事,而不是把每一件事情都扛起來。

 

爸媽的年代自己經營事業,白手起家,事事親力親為,為了省錢,媽咪連打字都自己從頭學,打得比專業打字小姐還快。

現在阿法老闆們教我,當老闆的另一種方式。不是每件事情自己做,做到死,而是怎麼讓其他人去替我把事情做好,我只要學會判斷、學會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全站熱搜

    chiclal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