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過渡”狀態?

在臉書上都是認識的人,還是要點面子,很難發文詢問大家。

所以,問題來了,有誰會去按臉書右上角的那個 “人形+三條線”,去看看某個人是不是在線上?或者,某個人多久以前在線上?(果然是個 “人+三條線” 的狀態。)

也許就是那個會讓人有三條線的人,才會導致這樣的行為產生吧!

又或者,下圖,臉書訊息的“目前上線” 狀態,有沒有人會有這樣的感覺,看到某個人的人臉旁邊有個綠色的小圓,然後目前上線,心底忍不住有種”啊!原來他/她還跟我有聯繫呢!“

我好想知道,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症狀嗎?還是其實有些同伴呢?

我好想知道,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症狀嗎?還是其實有些同伴呢?

  

 

沒錯,是T,是對T。

2017年,決定了一個cut-off day,非常適合兩個財務背景專業的人,不是嗎?年度結帳日,年度損益結算,設立停損。

Then, what if anything happened after cut-off? 我想,可以算是一種期後事項吧!

透過集團內部的即時通訊,即使有時差,他還是可以看到我是否在線上,我當然也可以,如果我沒把他從常用名單上刪除的話(反正加回也不用對方同意,很大刀闊斧的先刪再說)。

繼Happy New Year!後,第一天上班,他來了一個Morning!

我的心跳了一下,帶著點慌亂默默走出了自己的辦公室,走到阿弟媽的桌邊,站好。

阿弟媽看了我一眼,”怎麼了?說。“

我簡短的說了我的cut-off決定。

”妳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要回啊!“

我翻了個白眼,這是我最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或者說,相關問題的回答。

”我又會開始亂,如果我回他的時候,我又會開始亂想,而且我根本不知道該回什麼,甚至回或不回,我都不知道。“

”妳剛剛跟Avery討論系統,怎麼就沒這些問題。“阿弟媽拿香港的同事當比喻,而我馬上豁然開朗。

”好吧!那等哪天,我可以把他當成Avery一樣,想都不想就可以問問題,想都不想就可以回,我再來回他好了!“

得出結論的我,帶著輕盈的腳步,開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小辦公室,先開了那個一直閃動的對話視窗,然後按了右上角的X,關閉。

開心的繼續其他的工作,然後把手裡的iMessage備份了,還沒刪除,轉成了勿擾模式,於是暫時不會被通知收到訊息了。(除了我還會任不住去看之外.....

-------------------------------------------------------------------------------------------分隔線---------------------------------------------------------------------------------

過了一個禮拜,我期待T會再過一個禮拜之後再來個Morning之類的,電腦視窗卻一直安靜著,手機視窗也一直安靜著。

那個開年的Happy New Year! 在我跟阿冠測試iMessage功能時,不小心已讀了,然後我無法決定要不要回答,於是就沒回了。

我看著facebook的目前上線顯示,看著偶爾會出現的他的大頭旁邊顯示著小綠燈,確定這個人還存在我的生活裡,帶著刻意的存在在我的生活裡,沒有消失不見。

我知道他不會消失不見,如果他消失了,我們家帥哥老闆搞不好聊天時也會提到。

“他不會怎麼樣的,我相信就算妳幾個月後,主動去跟他打招呼,他還是會回妳。”LA回答著我千篇一律的問題,那題關於:我跟他會不會就不聯絡了。

“不知道,但是,現在去跟他聯絡,妳開心嗎?會有妳想要的嗎?”

我沒有回答LA,我們都知道我的答案,也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facebook搜尋人名視窗向下,他名字顯示了三則新貼文。

要去看嗎?

”妳想看嗎?“

”我想啊!只是我怕看了又不開心。“

”不看也沒關係吧!反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那些東西,看了又不開心何必。而且FB這個東西本來就很片面,都是PO好的那一面,其他的誰會知道呢?“

如果我哪天不再去想這幾題,不刻意注意他是否目前上線,那我就從這一關畢業了吧!

至於,會不會是朋友,那就交給神去決定吧!這題太難!

話說回來,到底為什麼,明明我都不去按他臉書Like,他卻總是在第一個顯示名單呢?

真有這麼關注嗎?臉書有什麼讀心超能力?

延宕了一個星期,暫時先放下這篇了,晚安。

 

 

 

 

 

 

 

 

arrow
arrow

    chiclal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