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的日子裡,都是他,都是T。

還記得,2016年初,我在陽台上晾衣服,打了電話給糖。

“今年怎麼辦?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會有進展,住在這裡很順,工作目前也很難有大突破,感情呢,也沒看到有什麼對象出現,沒什麼有趣的事情。”

“那就感情啊!談個戀愛好了,去參加活動啊!多認識一點人,這樣會遇到不同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生活吧!”

於是,我滿懷開心又期待地報名了一兩個活動,其中一個活動要價三千多銀子,是一個關於如何找到理想伴侶的活動。既然會參加這樣的活動,那表示大家目標相同:尋找理想伴侶。

然後工作一樣忙碌又悶憋,就在過年前兩天,我收到了香港的通知,有人要來瞭解台灣這邊的會計系統,評估是否整合台灣的系統跟集團系統連線。

然後,T出現了,以前跟T就見過面,卻沒想過會再見面。

然後,這個2016年開始了所有的意外、驚喜、期待、嫉妒、不安、失落、迷惘等等,一個完全整合的練習題。

我喜歡他,兩年前就有過的好印象,再遇見時就開始發酵了。

接著來來往往的訊息,很快我就動心了。

很難自然地像朋友一樣聊天相處,總想著要怎麼說話可以讓兩個人的對話有趣。

其實我還不瞭解他,不知道他的生活,不明白他的想法等等,就是聊著聊著,閒聊著再加上之前的那一面之緣,就心動了。

一月,還不知道會再遇見。

二月,開始私下頻繁的聯絡,再加上我去了澳洲過年,那個他居住過又懷念的地方。

三月,覺得甜蜜害羞的簡訊,幾乎24小時沒有斷線。

四月,終於又見面了,兩個人熱絡又甜蜜,他說只是朋友,只想要一個在台北的朋友,還有提到女朋友送的東西,也讓我開始看見了自己的不安,以及從過去戀情中帶過來的很多後遺症,也開始了自己的患得患失。

五月,又見面就好像回復了甜蜜的曖昧,然後他下一次來出差的行程被老板取消了,我帶著他留在飯店的襯衫去了曼谷,原來約好在曼谷見面,卻因為他工作出差的行程又取消了。我穿著他的襯衫當睡衣,我看著他在越南玩得很開心,開始起了佔有慾,越來越愛吃醋,越來越不安。想著,他怎麼都不會想我?然後,他跟朋友去了日本度假,然後,我超越了朋友的界限,管了他的私事,因為我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因為我覺得他會在乎我的感受。

六月,他收了很多的打情罵俏,一副沒事的樣子。我則完全沒辦法自然的跟他聊天,總是害怕著會失去這個朋友,或失去他。心裡知道,那其實已經失去的時間點,回不來了。而他的每個女性友人都是我的罩門,都能讓我無思亂想好幾天。

七月,他回法國,更頻繁地跟其他女性友人出去度假旅遊。而我則不斷的循環在自我安慰跟患得患失之間。

八月,我忍不住跟他告白。

九月,裝成沒事,繼續聊天,甚至還分享了spotify的賬戶共用。

十月,我飛了一趟倫敦,意外地他說來見我,一起走走。短暫的一天,很多時候,他聯絡安排著跟其他朋友的事宜,雖然開心他就在身邊,卻有些失落。我忐忑著很多事情,LA說了,就讓妳自己舒服,妳怎麼舒服就怎麼做,然後看看這個男人會帶妳走到哪裡,看到什麼?接著,我跟著他的出差去了一趟伯恩,又遇上他生日,兩個人算是相處的時間多了一點,相處起來也輕鬆自在,我還是忍不住在意他與其他女性朋友頻繁往來的訊息。回倫敦後隔天又回台灣,他打了facetime聯絡,在飛機即將起飛的時候。

十一月,他在印度出差,很頻繁的facetime聯絡,兩個星期之後,他回到了巴黎。然後,莫名地那個感覺消失了,那個千里一線牽的拉扯感消失了。他頻繁地去米蘭,然後告訴我,他有女朋友了。於是,我哭了一個晚上,我假裝沒事,我覺得自己可以繼續當朋友,訊息不再像過去一般頻繁。

十二月,偶爾他還是會丟訊息,我的心情則隨著他的訊息,他的臉書動態高低起伏。

”年底了,剛好也告一段落,可以整理一下。“YB如是說,在我跟他簡短說完始末,難得跟他越洋通話的時候。

最後一天,看完101煙火回家,我躺在床上跟小妹說著,我好想忘了這些事情,好想忘了這個人,想當做這個人完全不存在,忘了那些不開心。

”那我會不會連開心的那些事情都忘了?“

”哪來那麼多問題,該記得就會記得,該忘記的自然會忘記。快點睡覺!“

於是,2017年的第一天,我買了硬碟備份了所有資料,第二天開始整理刪除,卻看到他傳來了Happy New Year。

阿冠跟老公來整理要搬家的東西,邊整理邊陪我聊著。

”妳現在想要什麼呢?“

”我想安靜一陣子,這樣來來回回的情緒起伏,我很難受,也很不舒服,很痛苦,看著他的訊息回或不回,看著他的動態,我都很不舒服。我想做回我自己,沒有他的時候。隨然我還是有期待。“

“未來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但是現在如果這麼做妳比較舒服,那就這麼做。”

阿冠整理東西搬家,還有很多東西要丟,我也跟著丟了一些東西,那些積放了一年的雜物,混亂的更衣間,猶豫不決幾年沒丟的衣服,那些誰給的,說我穿什麼好看,我怎麼樣更好看的衣服裙子,我都跟著打包整理掉。

”以後呢?我如果又遇見他,會能夠忘了這些事情嗎?“我問著回到台灣過年的LA

”以後的事情交給以後去決定吧!妳現在可以決定現在,以後妳現在也想決定嗎?“

”不想。“

”那就交給以後去決定吧!“

”就告一段落吧!打包起來束之高閣。2017我想好好的做我自己。”

“時間到了自然會有答案!那個答案會自己浮現。”

2016是很精彩的一年,因為有他,還有這許多許多的好朋友、新朋友,我走過了好多的地方,看了許多不同的風景,還有那些不曾有過的心情,生活多了很多新體驗,很豐富多彩的一年。

T,謝謝你,成為這一年的導火線,路過陪伴這一年的時間,一年的喜怒哀樂。

 

I don't know the future. But now, for the best of all, I need to say goodbye. 

It's good to know you and have your accompany for the whole year. 

Thank you and love you. 

Bye now.

 

 

 

 

 

 

 

arrow
arrow

    chiclal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