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了超過十天的假,原本去一趟美國回來就要接著去上班。(超過十天都不在辦公室怎麼可以呢?!)這絕對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家的家教就是要對工作負絕對的責任啊!

出門去美國前,我還有六個國家的內控分析還沒寫,一共606題,這還不包括附屬的小題。

要帶工作出門嗎?不待工作出門嗎?要帶電腦出門嗎?不帶電腦出門嗎?

結論,我帶了電腦出門,也帶了電腦回來了,回來之後,我還是有六個國家的內控分析還沒寫,一共606題,這還不包括附屬的小題。

在美國的十天,一能連上網,我就會收收公司的信件,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沒有很急,有沒有需要我回信,當然也會看到讓我很不爽的EMAIL。

忍住,不要回。

我在休假,要怎麼辦你們就自己去辦吧!到時候看你們怎麼辦再來說。

於是,我旁觀著,誰發了什麼信,說了什麼話,從生氣不爽到冷眼旁觀。

回台灣前,徹底生病了,原來以為的乾燥過敏,變成了過敏跟感冒,我猶豫著是不是改班機,延後回台灣的時間,又擔心工作的事情,還有請假,還有老板的想法,還有同事的想法,還有討厭的人的想法。

兩年前在LA也是類似的情況,還是撐著飛到 Denver去開會,飛機起降之間,我的耳膜差點破了。

吃了幾包感冒藥,迷迷糊糊睡了一覺,又好了一點,撐到台灣的白天,打了電話給在台灣的醫生。

聽了我的說明之後,他要我盡量回來,如果擔心耳朵的問題,就先把發燒藥吃掉。

我阿爸則是生氣我吃西藥,然後碎碎念要人在LA的大妹跟Kai媽去買白蘿蔔,kai爸還上網找了據說很好用的耳塞。

於是,我生吃了半條的白蘿蔔,鼻子好了一半,趁著還可以上飛機了。

一路將近二十個小時,我連一分鐘都無法睡著,鼻塞咳嗽耳膜痛,全都一起來,沒安靜超過三分鐘,幸好是窗戶邊的位置,幸好身邊的男乘客體貼禮貌有家教,沒說過一句抱怨,沒皺過一個眉頭,還體貼的幫我遞空服員給的熱水跟餐點。

一下飛機,回到家,還沒坐下,先去診所報到。乾燥氣候、對貓過敏、感冒胃炎加急性中耳炎,醫生問我要休息幾天,我說兩天吧!

畢竟已經翹班一天了,再休兩天病假會不會太超過了呢?

但是,妳是真的生病了,生病是事實,又不是故意不去上班。吳姐說著,要我把兩天的假一起都跟公司請了。休息一天后如果好一點再銷假上班。

都休息這麼久了,我再不去那還得了?我自己心想。

隔天,病假第一天,看了中醫,總算有藥可以放心吃了,熟識的醫生更是囑咐多休息,甚至建議可以吃西藥,以免這麼不舒服。

然後又回去睡了,傍晚醒來吃了點稀飯,發現中醫師擔心的好朋友一起來湊熱鬧了,身體持續虛弱,整理了一部分的行李,阿冠幫我買了加長型回來,我省得出門吹風。蓄電力仍然只夠用六個小時,十點又睡了。

第二天,六點半醒來,精神還不錯,難得平常排隊的早餐店沒客滿,一個人悠閒的早餐,然後繼續咳繼續擤鼻涕繼續流汗,全身包得緊緊的不敢吹風,心想著精神還不錯,要不要來工作一下?就算不進去辦公室,也可以寫寫那些內部控制的東西。

又收拾剩下的行李,然後頭開始痛,午睡又睡不著,根本不想管什麼內部控制的東西。

於是磨利了廚房的刀,看著電視的韓劇,繳了信用卡費,偶爾上線看看公司有沒有什麼EMAIL。

誰又說了什麼?又要做什麼?還是又看到了,令人不解的EMAIL。

我生病了,我病假,我沒力氣思考回EMAIL。天塌下來,請自己找人解決,不然你們自己看著辦,於是我繼續旁觀,反正公司都要收了,倒了就倒了唄。

然後我想我可以看看書,悠閒的看小說,寫寫東西,看韓劇,打毛線,可惜怕吹風不能出門,不然還可以去練練鋼琴,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除了工作。

雖然,我還有六個國家的內控分析還沒寫,一共606題,這還不包括附屬的小題。


原來,是我總把工作排在第一位。我排在後面。

原來,是我總把別人的事情放在心上。我的事情放在後面。

原來,我應該把我擺在前面,我才是最重要的主人。工作只是我的一部分,很小的一部分,甚至沒有我的事情那麼重要,沒有我也沒有關係。

我,除了我的心,還有我的身體,才是組成這個我最重要的,一刻都不能少。

每一分每一秒,我都需要我自己,好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全站熱搜

    chiclal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